SIAM培训项目介绍

随着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企业数字化项目经理的角色和职责日益重要。企业数字化项目经理不仅需要掌握传统的项目管理知识和技能,还需要具备数字化相关的专业能力以及超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想做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其中一个学习认证来获得项目管理的基本基本技能,包括PRINCE2、PMP、ACP、NPDP和中国的CPMP。针对数字化项目我们还需要了解以下知识:数字化战略、数字化生态系统、数字化创新、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营销、信息技术、敏捷方法论、数据分析等八个方面的能力,在实践中不管磨练增加自己的能力。

但在大型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中,项目管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项目的复杂性、规模和速度都在不断增加,涉及多个服务提供商和部门的协作和交付,需要更高的效率和质量。在过去的十年中,世界上很多企业都做了数字化转型项目,但80%的项目都不能算作成功,而且很多都失败了。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也为项目管理带来了新的技术和方法,可以提高项目的创新性和灵活性。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地整合多个服务提供商,实现项目的服务集成和管理,把数字化转型项目做成功,不仅是公司的目标,更是一个优秀项目管理者要解决的课题。为了做好做成功一个大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组织管理协调好数十上百个部门或服务提供商,在项目启动后,能够全面调研需求,合理设计方案,优化执行结果,一种新的项目管理方法应运而生,它就是SIAM。

数字化时代项目经理必修课-SIAM™ 服务集成与管理

SIAM有以下几个特点:

ØSIAM是一种方法,而不是一种框架或标准。它没有固定的规则或流程,而是提供了一些原则、指导、实践和角色,可以根据项目的特点和需求进行灵活地应用。

ØSIAM是一种生态系统,而不是一种组织结构。它涉及到项目中的所有参与者,包括客户、服务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它强调了各方之间的合作、沟通和信任,以实现项目的共同目标。

ØSIAM是一种价值驱动的方法,而不是一种成本节约的方法。它关注的是项目对客户和组织的价值贡献,而不是仅仅关注项目的成本、时间和范围。它通过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灵活性、改善治理和控制等方式,实现价值最大化。

SIAM有以下几个优势:

ØSIAM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有效地整合多个服务提供商,避免出现重复工作、资源浪费、责任不清等问题,提高项目的效率和质量。

ØSIAM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有效地利用新技术和新方法,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DevOps等,提高项目的创新性和灵活性。

ØSIAM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有效地满足客户和干系人的多样化需求,通过服务集成商作为单一联络点,实现服务水平协议(SLA)和业务水平协议(BLA)之间的对齐,提高客户满意度。

ØSIAM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有效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获得国际认可的SIAM基础认证证书(SIAMF),证明自己掌握了SIAM的概念、价值、优势、结构、实践、角色等内容。

综上所述,项目管理是一种通用的项目管理方法和思路,SIAM则是针对数字化项目的强化工具,与其他项目管理实践,如服务管理、SLA、COBIT、精益、DevOps、敏捷等有关联和互补,可以根据项目的特点和需求进行灵活地应用。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SIAM的信息,或者想参加SIAM培训和认证课程,请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s://www.metavrcy.com。我们将为你提供最专业的SIAM培训和认证服务,让你在数字化时代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

发表回复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您无法复制此页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