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北京

图片

2023年8月12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DevOpsDays 国际峰会上,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宏图正式发布了《业务研发安全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BizDevSecOps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团体标准,标准号为T/CIE186-2023。 

图片

数字化时代,软件定义世界、软件改变世界。如今任何一个行业中的任何一项业务都离不开软件平台的支撑。在确保业务价值的前提下,如何安全可靠地提升软件研发效能已经成为数字化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北京易科绅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组织业内参编单位及其代表和资深行业专家共同研究制定了团体标准《业务研发安全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该标准借鉴了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和实践总结,并充分考虑了我国企业业务特点、组织结构和行业需求。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专家研究论证、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定通过等环节,已经走完全部程序,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生效。

关于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CIE)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上级主管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

      60年来,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共同参与下,电子学会秉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平台型组织优势,组建了9个工作委员会、47个专业委员会、1个编委会,联系全国26个省级电子学会,建立了120名全职工作人员的秘书处,成为发展我国电子信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近年来电子学会多次被评为“全国5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世界一流科技社团综合评价五星级社团”。

      电子学会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认为这是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市场的重要抓手。我们秉持“先进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立标原则,建立了严格的标准化工作制度,组织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研究制定电子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目前中国电子学会已正式发布标准187项(另有183项在研),在电子信息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

推荐阅读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