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13日,北京,【2023 China DevOpsDays & DXCon 国际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企业峰会】,盛大举办。

本次大会由China DevOpsDays 组委会、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联合DMI国际数字管理协会共同主办。3天的峰会聚焦国际前沿管理实践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汇聚国际国内近50位明星讲师及影响力人物,为现场的几百位来宾奉献了一场管理思维与落地实践齐飞的内容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ChinaDevOpsDays·北京站

8月12日,China DevOpsDays·北京站峰会正式闪亮登场。经历了几番兜兜转转,China DevOpsDays终于胜利回归北京,新朋旧友大聚会,分外激动。

作为上午主会场的出品人,Thoughtworks创新技术总经理肖然老师在致辞中说到: “在今天, DevOps能够为整个社区和产业界所接受,实际上已经不止是依靠几个专家的力量,而是整个企业界、产业界的综合力量。我们站在今天来谈DevOps,和十年前已经有了巨大区别。今天大家在网上都会搜到BizDevOps、BizDevSecOps,DevOps在做一些拓展,特别是Biz-业务会被放到前面。说明了产业界在认可DevOps的精神之上,希望把它从研发组织数字化转型的根基,变成真正意义上企业在面临数字化时代的一种工作方式。DevOps背后的精髓之一就是能够跨职能、跨学科的协作,由于我们这个时代在快速变化,这种跨职能、跨学科的协作就变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由此,我们实际上也在走入DevOps2.0的时代。”

来自国内外的4位重磅演讲嘉宾,分别从个人能力、企业管理及政府实践等不同维度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总结与洞察,更让大家认识到了DevOps等管理实践在商业中的重要性。

图片

大会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即为BizDevSecOps标准发布及试点评估企业证书发放仪式。

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主任委员张宏图正式发布了《业务研发安全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BizDevSecOps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团体标准,标准代号为T/CIE186-2023。 

图片 图片

EXIN亚太区总裁孙振鹏为大家介绍,本次BizDevSec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在研编的过程中也采用了敏捷迭代的方式,在标准研编的同时已经对现有参编单位的DevOps团队进行了试点评估。同时,EXIN全球DevOps专家组成员,DevOps Master2.0 认证教材《DevOps持续万物》作者 — Bart de Best先生为参加了试评估单位的代表颁发了试点评估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时段,峰会同时设置了3大平行分会场,更加聚焦细分领域。

DevOps管理实践专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DevOps工程实践专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DevOps技术实践专场 ➠

图片 图片 图片 DXCon 国际数字化转型

与创新管理企业峰会

8月13日,进入峰会的最后一日,也是众多企业管理者们热切关注的数字化转型DXCon主题峰会。峰会基于国际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VeriSM™ 和数字化服务集成管理SIAM™两大主题的企业实践和行业案例分享。

两套数字化管理的知识体系都是来自国际的数字化转型管理实践,由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引进并在全球推广,助力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商业模式创新和运营模式优化。

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亚太区总裁孙振鹏作为主会场出品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创新能力更体现在对人才能力的不断探索,并已经成为了事实上国内科技与业务人才建设的风向标。” 接下来几位重磅演讲嘉宾,通过自身企业的实际案例像大家阐释了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真正的解决方案在一线,在业务,不止在领导与技术本身。

图片

任何优秀知识体系的传播发展应用壮大都离不开一个健康蓬勃的生态。EXIN敏捷服务项目经理ASP和数字化服务经理DSM合作机构和认证学员及数字化转型官DTO学员证书颁发仪式也格外鼓舞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际优秀书籍的引入也是峰会的一大亮点,来自荷兰范哈伦出版社社长lvo Van Haren先生及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八事业部负责人张立红老师在台上共同发签署引进《BIAN银行架构2.0》一书。也请与我们共同期待新书在国内的正式发行。

图片

峰会依据 VeriSM™及 SIAM™知识体系主题在下午设置了两大平行分会场,更有针对性地为大家分享企业的落地实践案例。在最后的圆桌交流环节,嘉宾们更是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企业现实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和见解发表。现场思维碰撞,金句频出,引发现场来宾强烈共鸣,并触发思考,令人拍手称赞。

VeriSM™数字化转型创新管理专场

–DTO专场 ➠

图片 图片 图片

SIAM™数字化集成服务管理专场

–ASP/DSM专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区掠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天峰会精彩瞬间无数,希望通过峰会能够使企业的中高级核心管理者、业务部门充分认识到与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息息相关的敏捷、DevOps等技术管理实践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研发、测试、运维部门的技术管理者和工程师们能从业务视角出发,掌握组织内部资源和外部环境等转型核心要素,建立与数字化转型息息相关的商业思维,并最终实现IT和业务在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战略下通过同一种语言沟通。

点击下载峰会核心演讲PPT

序章 – 2023国际数字化沙盘大赛

作为峰会的序章,8月11日,万众瞩目的【2023国际数字化沙盘大赛】在大家热烈的期待中开跑。来自欧洲的管理类沙盘之父Jan Schilt在暌违三年后,终于再次来到中国,并带来两个全新的国际管理沙盘:《FLY4YOU-航旅纵横》SAFe规模化敏捷沙盘、《Hollywood Dreams-好莱坞之梦》SIAM服务集成管理沙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FLY 4 YOU

-航旅纵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Hollywood Dreams

-好莱坞之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后各支队伍代表均发表精彩复盘。大神Jan则表示 : “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一个任务,往往会急于上手去做,但是通过沙盘模拟,我更希望大家能够先进行思考,在团队中充分沟通,倾听他人的想法。这样的效率和成功率才会更高。”

图片

推荐阅读

发表回复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